素友

杂食 别关注

【异坤】小情歌

*又名:富二代的廊坊大厂追妻之路
*瞎jb写的,没有售后;如有雷同,你嗑到真的了。



【1】

王公子离家的前一天,王妈妈在八百平米的家里给他举办了一个盛大的欢送会,欢送会上王爸爸递给王公子一张卡,语重心长道:“你要去娱乐圈发展,家里没有别的东西能给你,这卡你拿着,至少先保你吃穿。”

王公子收了卡,跟王爸爸道谢,乖巧的让人忽略掉一米八六的个子。王公子作为家中的幼子,上有父母和兄弟,下无弟妹和孩子,从来家里都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父母买了东西先给他,哥哥买衣服永远是double,连嫂子都拿他当亲儿子养。

王公子长大了,说要闯荡娱乐圈,这让安排好王公子后五十年生活的王父王母突然蒙蔽。辗转反侧几晚之后,决定遵从儿子的意愿,王爸爸紧赶慢赶的拿起电话联系了远在北京的几个朋友,出资给王公子建了一家娱乐公司,公司名寄予了一家人对王公子一生的期望——简单快乐。

安排好一切的王爸爸总觉得心里不安,犹豫片刻又给老朋友打了通电话,把五千一百万的注册投资抹了个整数,方才正式跟王公子提及此事。

王爸爸:“我给你联系了你韩叔叔,他正好准备开娱乐公司,爸爸的人脉也不广,安排不了很好的公司....”

王公子没等他说完,就坚定的点点头以表同意。

“你先等我说完,”王爸爸垂死挣扎,“你韩叔叔的公司,注册资金就100万,整个公司加上他总共五个人,还有两个是保洁,生活上肯定不如在家里舒服,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王公子思考片刻。

“公司合法吗?”

“...合法。”

“有老师教我吗?”

“...有。”

“我什么时候能去报道?”

“.......”


王爸爸投降了,王爸爸认输了。

只是说出的话如同放出去的水,就这样,王公子在欢送会的第二天,踏上了去注册资金100万的公司当练习生之路。

在诺大的北京,王公子以一己之力肩负起整个公司的期望,不仅以身作则为公司招来了新的练习生,更为公司的剪辑事业做出了莫大的贡献。

当然这些王公子都是没有在意的,他自认为在北京学会的最大技能,是省钱。哥哥送的衣服,以前都是穿一次就扔,现在的他学会了洗衣服。王公子觉得人生有点沧桑,不知道爸爸给的卡能够他坚持多久。

走之前,王妈妈特意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嘱咐他,去了北京一定不要随随便便喜欢女孩子,那里的女孩子都是红颜祸水,你那点钱,养不起她们的,等她们花光了你的钱,就不会喜欢你了。

王妈妈的嘱托王公子一直铭记在心,自觉远离红颜祸水,就连跟公司一直陪伴着他的保洁说话都恭恭敬敬的以证清白。就这样日复一日,王公子伴随着这个公司名,在北京简单快乐的成长起来。




【2】

如果说去北京做练习生,王爸爸的心中还尚存一丝儿子觉得没意思就老老实实回家继承家业的幻想。那么在几个月后,王公子打过来的一通电话,才正式让王爸爸的梦想破碎。

王爸爸挂了电话,半晌没动静。正在敷面膜的王妈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是子异吗?”

“嗯,”王爸爸叹息一声,“子异说要去参加节目了,在节目里拿到前九名就能出道。”

王妈妈敷面膜的手顿了顿,大喜过望,“真的吗?

这下子异肯定高兴坏了。”

王爸爸冷哼一声,“他倒是挺高兴。”

后知后觉的王妈妈这才看出眼前人情绪并不高涨,“你怎么了?子异出道不一直是他的愿望,你怎么还不高兴上了。”

王爸爸想了片刻,这种莫名其妙的不安感,确实从自己小儿子说要追梦演艺圈开始就有了,归咎其原因,他也没法说出个一二三四来,越想越觉得郁闷,索性烦躁的挥挥手“睡觉睡觉。”

王妈妈撇撇嘴,过了一会才想起来,“诶,子异要参加的节目叫什么啊?”

“.......”

“嗯?”

“忘了。”

“.......”


没得到答案的王妈妈成功的在一段时间后从网上看到了消息。彼时节目宣传已经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小儿子把自我介绍的小视频发到家庭群里,家里纷纷送上祝福,喜气洋洋的好似过年。

王妈妈秉着为小儿子了解敌情的心态,认真看完了所有练习生的自我介绍视频。并把其中人气较高的几位,暗戳戳的记在了小本本上,开始进行深入了解。

以前参加过这类节目的两个男孩子,哎呀实力不错嘛。

范冰冰的弟弟,长得好好看,性格也蛮不错的呀。

还有成龙的侄子?哎呀这个节目可真是众星云集。

还有人气最高的,叫蔡...蔡徐坤?

......偶呦,这个男孩子长得好像红颜祸水哦。

多年后王妈妈每每想起这一幕来,总是后悔当年忘了告诉自己那个老实儿子,防红颜祸水不能只防女孩子的啊。当然王妈妈后悔之余,唯一感到欣慰的是这个红颜祸水,起码没有骗了自家儿子的钱就跑掉。

无论外界声音如何,王公子成功的率着公司其他几个练习生,进入了廊坊大型选秀节目。在廊坊的大厂里,王公子第一次体会到中国人口密度之大。即使是在注册资金100万的简单快乐里,他也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卧室,而在这里,当他推开宿舍门的那一刻,王公子的人生观被重塑了。

十几平米的小房子,只能容身一人的过道,大学宿舍式的上下铺。

凡此种种,都是王公子没体会过的人生。

但是王公子一直是一个谦虚善良的富二代,视网膜受到冲击,手脚却先大脑一步走进去,十分有规划地安排好行李,不动声色的接受了这一暴击。

没关系,王公子想,人生总要经历一些磨难。比如穷,比如当下。命运的转折点总在下一个转角,他如是安慰自己。

三分钟后他被同公司的练习生支使着去超市买零食,王公子看着一群嗷嗷待哺的弟弟,默默的揣好手机走了。提着一兜薯片面包巧克力进宿舍楼的时候,拐角处被人撞翻了零食。 

很酷,王公子想,人生的拐角处果然有惊喜。

“不好意思。”撞过来的人歉意的笑了笑,蹲下给他收拾散落一地的东西。

王公子本应脱口而出的“没关系”硬生生的迟钝了三秒。

蹲下的人似乎被他的迟疑戳中笑点,抬起头来看着他笑出声。

两个酒窝,王公子混沌的思绪里整理出重点,然后脑子里开始自动播放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完了,王公子心想,妈妈对不起。



【3】

善良老实的王公子是个rapper,自诩廊坊酷boy,见面先say ‘hey,bro’,走微博只有一个标点配黑白照的风格。这样的他起初对那首ei ei是生理性拒绝的,得知第一轮就要单独表演这首歌的他看着自己粉色衣服上大大的A陷入了沉思。

上还是不上。

他看了看旁边的白月光,是的,王公子自作主张的给那天眼睛眯着笑的那位取名白月光,这是一个rapper绞尽脑汁想出的最贴近疼痛文学的一个词。至于后来粉丝把他的白月光称之为小玫瑰,他也十分不屑一顾,你们只看过坤坤红玫瑰的样子,但是只有我看过他白月光的一面。

王公子是个纯情的直男,一生只偏爱纯情的男孩子。

“你先上还是我先上?”白月光转过头认真的问他。

王公子故作冷静,“都可以。”

白月光交叉着腿坐在地上,手并着放在腿腕处,标准的小孩坐姿。他嘴角一弯笑起来,眼睛也跟着溢出笑意,“你先上。”

他怎么这么会笑,王公子心脏跳的有点快,他怎么这么会撒娇,王公子觉得心脏有点不负重荷。是的,王公子认定白月光笑着说出这句话就是在跟他撒娇,王公子不接受反驳。

好,那我上。王公子一腔热血,被伟大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然后成功的在镜头前忘了词。

王公子虽然没有在他的白月光面前表现出他廊坊第一A的水平,但是他的白月光却因为这件事黏上了他。

具体表现在——

“子异,我想吃零食”“好,我去买”

“子异,你这双鞋好好看”“送你了”

“子异,这个part我还没练会”“晚上陪你去练习室”

“子异”

.........


简单快乐的各位练习生们觉得这件事情并不简单,决定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给王公子上一场思想教育课。

“子异啊,你有没觉得你对蔡徐坤太好了点?”

“有吗?”

“没有吗?”

“?”

众人看着一脸迷茫的王公子,感受到了自己肩膀上责任的重量。

“他说想吃零食,你就去给他买。”A控诉。

“最后我俩一起去的。”

“他喜欢你的鞋,你就送他了”B再接再厉。

“他也送了我一个T。”

“他自己的part练不好,你干嘛陪他去练习室”C不死心。

“我舞跳不好的时候,他也陪我在练习室练了一晚。”

OK,简单快乐的思想教育课以把老师说的哑口无言而告终。从此之后,王公子正式走上了肆无忌惮无人阻挡的追白月光之路。


【4】

王公子虽然是个rappper,却深谙保温杯里泡枸杞,廊坊大厂保健品的养生之道。在他跟他的白月光将关系进行到可以称对方为‘坤坤’的时候,王公子就开始带着他的坤坤走上了一条保健的不归之路。当然,他的坤坤作为一个比他更热辣的rapper,显然委婉的拒绝了他的邀请。

王公子很惆怅,第一次追人,对方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东西该怎么办?他小心谨慎的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翻出了压在箱底没被没收的手机,打开百度将上述问题输到问题栏里,进度条跑了三秒后,出现了一条条眼花缭乱的回答。

王公子打开第一条。

“劝你放弃,别追了。”

王公子很生气,这是什么破答案。他在回答下面的表情栏里点了一下手指向下的反对表情,这才打开第二条。

“多半是惯的,打一顿就好了”

王公子关机了。


就在关机的电光火石之间,王公子突然想起王妈妈说的话。

‘等她们花光了你的钱,就不会喜欢你了。’聪明的王公子学会了逆否命题,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你给他们钱,他们就会喜欢你。

钱嘛,王公子心想,他有多少就能给他的坤坤多少。

于是第二天廊坊大厂的练习室里,早去的练习生眼睁睁的看着王公子把一张卡塞进了某C位的上衣口袋里,并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训练。

练习完回宿舍,王公子跟在月光坤身后,眼看着他手伸进口袋,抽出来,又伸进去,又抽出来。

他没发现?王公子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前面人的口袋。拐个弯进了宿舍大楼,王公子失望的低下头,没走两步撞上了一堵人墙。

“你塞进来的?”面前人似笑非笑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在他面前晃了晃。

王公子很紧张,这种紧张不亚于他第一次上台演讲,当然他现在已经忘了第一次上台演讲是什么感受,只能凭借着仅存的记忆对比得出,是心脏快要跳出喉咙、想蹲地呐喊几十声.....当然,王公子干不出这种不rapper的事情,但紧张是实实在在的,面前人翘起来的嘴角也是实实在在的。

“你紧张什么啊”

“没...没有”

面前人只是笑笑,把卡塞回他手里,转过身要往前走。

“等等”

“干嘛”

王公子拉起面前人的手,强硬的把卡塞回去“我....”

“恩?”

“我想给你花钱!”

“.......”

“噗,”面前人突然笑出声来,接着抬起那双拿着卡的手,用手背捂住即将笑裂的嘴角,后来笑到实在忍不住,用手把整个脸都捂住了,“你是不是傻啊。”



【5】

王公子傻不傻,他自己不知道,但周围的人都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他们亲切的把王公子尊称为人傻钱多的代表。

比如说之后的练习生总能看见王公子前一天穿的巴黎世家后一天到了某C位身上,王公子半夜跑去买零食却空手回到宿舍,王公子明明自己练好了第二天的舞台却通宵待在练习室。王公子台上台下两幅面孔,接受采访时作为一个酷的rapper从不直视镜头,私下里善良到连化妆品都跟其他人共享。

......当然,这里的其他人只姓蔡。


这种行为一直持续到本次大型直男选秀节目结束,王公子终于不再把自己的衣服借给别人穿了,众人表示可喜可贺。

SEVEN PERCENT:呵呵。

————“坤坤,我给你买了几件衣服,你试一下。”

评论(50)

热度(1085)